Day13-Venice (276).jpg 

回想起來這趟義大利蜜月最難忘的回憶

就是Aya不只是去「參觀」了威尼斯面具節

而是冒著-1℃低溫dress up「參加」了威尼斯面具節

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超~~級~~過癮的啦!

 

話說Aya與林先生蜜月的第13天,

一早到Rio di Cannaregio參加面具節日間開幕式

在大運河岸邊等待花船遊行,一路吹冷風吹到中午

吃完午餐之後,先搭水上巴士回到聖馬可廣場

很不幸的,船艙內已經沒有位子

兩個人只好站在甲板處繼續吹冷風

當天氣溫一直在-1~-3℃擺盪

Aya和林先生在甲板上冷到變身兩隻獅子▼

 Day13-Venice (180).jpg Day13-Venice (209).jpg   

這樣寒冷的氣溫,讓怕冷的Aya一度冷到想放棄

 

下了船回到聖馬可廣場

廣場上已經開始出現了零星盛裝打扮的民眾們

Day13-Venice (226).jpg Day13-Venice (227).jpg

 

這位面具人打扮得超級華麗

顧不得還沒dress up,立刻殺過去與他合照一張 

Day13-Venice (230).jpg 

 

回到飯店後,雖然外頭的低溫還是讓Aya猶豫再三

所幸最後在林先生的鼓勵之下

對於留下遺憾的恐懼,勝過於怕冷的恐懼!

Aya決定咬著牙,衝一發!!!

反正頂多就是出了飯店後受不了立刻衝回飯店(沒骨氣)

 

為了盛裝參與威尼斯面具節

Aya準備的傢私有這些  

面具節  

1、粉紅蕾絲旗袍

(寫過分享文囉【喜喜●言丁】文定旗袍的不同選擇──宜姿粉色蕾絲拖尾旗袍訂製)

2、LIDO粉色亮片高跟鞋

(也寫過分享文囉【敗家●特賣】小資新娘的閃亮亮美麗婚鞋─LIDO女鞋結束出清特賣會)

3、白色毛毛外套【淘寶購入】

4、膚色假透肉褲襪【淘寶購入】

 因為蕾絲旗袍料子很薄,而且實在是露太多了

為了避免Aya冷死異鄉,3、4都是特地在淘寶買的

毛毛外套是Aya認為最適合搭配旗袍的外套類型

(畢竟穿旗袍配個羽絨外套或是毛呢大衣都有點怪XD)

膚色假透肉褲襪則是超強秘密武器,

厚厚的假透肉很保暖,看起來卻像沒穿或只穿膚色絲襪

實在是成全女性愛水不怕流鼻水的偉大發明!

 5、粉色半臉面具【威尼斯小攤購入】

 Aya一直以來對半臉的Colombina面具情有獨鍾

特別挑選跟旗袍顏色一致的粉色半臉面具

威尼斯精緻好看的面具非常多,不過手工款價值不斐

Aya只挑了個PRC的塑膠款湊湊熱鬧也留個念

 

 

拿出全部傢私,Aya趕緊開始換裝打扮▼

Day13-Venice (234).jpg

Aya的不專業面具節造型,完成▼

Day13-Venice (235).jpg       

結果很糗翻的是~~

前一晚跟阿三買的便宜面具

居然......倒●毛●了

 

幸好萬能的林先生

除了要當Aya的保鑣、攝影師

這次還兼任了造型師的重責大任

臨時幫我搶救起我的面具羽毛

讓我的面具羽毛再度挺立▼

 Day13-Venice (314).jpg

話說我們的飯店古色古香,一整個也很好拍呀~

 

在飯店樓梯的鏡子做一下最後的確認▼

   Day13-Venice (312).jpg 

出發囉!

  Day13-Venice (247).jpg

 從Violino酒店要走到聖馬可廣場

必須經過一條滿滿精品店的小巷

鑽出小巷後▼

Day13-Venice (248).jpg 

就是聖馬可廣場啦▼

Day13-Venice (254).jpg   

 

老實說,廣場上盛裝打扮的面具人並不多

(所以說威尼斯面具節真是冷靜得讓我好生失望啊...)

Aya只好一邊自己跟各大地標拍照,一邊尋找面具人

 

花神咖啡館

Day13-Venice (250).jpg 

沒想到兩天後Aya跟林先生真的衝進去消費了呢!

 

聖馬可鐘樓,這樣拍起來好巨大▼

Day13-Venice (252).jpg 

 

在這裡終於找到面具人夫妻檔壹號!

Day13-Venice (256).jpg

好喜歡他們夫妻倆的禮服配色唷!

這位先生沒有戴面具,長得好像我姑丈(誤) 

 

聖馬可大教堂▼

Day13-Venice (253).jpg

旁邊的小弟弟扮成了警察,瘋狂暴衝撒彩紙

 

教堂前四根懸旗的青銅柱之一

Day13-Venice (258).jpg  

後面還看得到聖馬可時鐘塔

 

廣場上的兩根大圓柱之一

Day13-Venice (268).jpg 

 

在這裡找到面具人夫妻檔貳號!

 Day13-Venice (275).jpg 

拍完後這位先生還跟我說:"Congratulations!"

其實我不太懂呀XDDDD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Aya找他們拍照前有先用英文禮貌詢問

「有榮幸跟你們拍照嗎?」

所以拍完後先生就說:「恭喜你獲得這份榮幸。」

如果是這樣好像有點臭屁捏

 

總督宮的參觀入口 

Day13-Venice (281).jpg

照片後也有一個面具人唷!

Aya覺得她的裝扮好像...鬼新娘

 

總督宮外牆

 Day13-Venice (262).jpg

總督宮迴廊

Day13-Venice (263).jpg

 

在這裡很驚喜的,Aya遇到第一位粉絲要求合照

 Day13-Venice (260).jpg  

 這位太太有點害羞,還是他的先生幫他問能否合照的

其實Aya很開心她來找我合照呀~~

這趟旅行走遠一點才發現,

歐美人士普遍對於黃種人還是略帶偏見甚至歧視

所以一路上都有人討論我的旗袍扮相、拿相機偷拍

但是主動熱情的來要求合照或詢問拍照的,實在很少

 

 

走到岸邊的貢多拉乘船處

  Day13-Venice (266).jpg

看得見遠處的聖喬治馬喬雷教堂哦!

 

整理到這邊發現我忘了走過去嘆息橋拍照了

(沒關係隔天有拍到便服款XDDD)

接下來我就走回到廣場上,四處搜尋變裝同好

Day13-Venice (293).jpg 

 

        

發現目標!面具人夫妻檔参號!

   Day13-Venice (278).jpg

這對夫妻檔戴的是全臉有嘴巴的Volto面具

而且搭配有華麗的帽飾,真是超美的!

 

走著走著,又發現這對超酷的姊妹花

Day13-Venice (276).jpg 

他們戴的是傳統白底覆蓋全臉的Volto面具變化型

傳統以白底覆蓋全臉的面具,還得配上黑色三角帽和斗篷

所以Volto面具又有Larva(鬼魂之意)的別稱

不過照片中的紫衣面具人的白底Volto並不是單純刷白

而是偏銀白色調而且有亮粉裝飾

紅衣面具人則是在白底Volto上又加了紅色Colombina

搭配她們繁複繽紛的花朵帽飾

Aya給她們1/24當日聖馬可廣場上的第一名

 

 

就在這個moment!Aya被一群動物襲擊!

 Day13-Venice (280).jpg

他們是一群朋友,扮成動物來參加面具節

跟Aya一樣在廣場上苦苦尋找為數不多的面具人

當他們看到Aya的時候超級興奮

不過因為他們「扮演」的是動物,所以全都不能說話

只是一邊吼叫一邊靠近我,示意要拍照

不管我用英文怎麼問,他們都不肯用人類語言回答我

超級搞笑又超級熱情的一群動物家族XDDD

事後看照片發現Aya右邊那位穿的是長袍馬褂耶!

扮演的是龍嗎?那位先生~~

 

在尋覓變裝同好之餘,

只要禮貌詢問的,Aya也都是大方給拍~

畢竟嘉年華就是要熱鬧熱情!這點我自己可是奉行不悖XD

  Day13-Venice (288).jpg

照片中這對父子檔給Aya留下深刻印象

掌鏡的老先生透過兒子來表示想拍我

但老先生不知道是手震或是不熟悉相機操作

一直拍不出讓他自己滿意的照片,而顯得有些急迫又沮喪

而Aya在擺pose等待的過程中,也漸漸覺得有些困窘

此時一旁的兒子並沒有出言指導老父親

只是靜靜的陪在一旁,並且用嘴型和手勢偷偷示意Aya

"Please,"  "hold on."

用如此不損及父親自尊,也不剝奪父親樂趣的方式

直到老先生拍到滿意的照片,心滿意足向我道謝後離開

 而這個小片段也帶給Aya很大的啟發與感動

足供作為日後陪伴父母或引導孩子的模式參考

 

在教堂前,很快地又出現這段變裝父子檔

Day13-Venice (291).jpg 

但這對父子檔留給Aya的回憶並不怎麼美麗

因為照片左邊的老杯杯在拍照過程,不斷的「揉捏」我的肩膀

仔細看看照片中我肩膀上外套的毛整個都「貓」進去了

就知道他可不單單是把手放我肩膀上這麼簡單

外加不停用英文說:「噢太美了...你美得像一朵花...」之類的

我想這應該無關文化差異,徹底就是一樁性騷擾吧

當下Aya有夠笨竟不知如何反應,但也幸好毛毛外套非常厚

只能強撐起笑容,趕快拍完趕快閃人!

 

玩鬧了一陣,義大利的冬陽開始西下

廣場的兩側紛紛亮起燈火

 Day13-Venice (300).jpg

迴廊上成串的燈飾超級美的

Day13-Venice (299).jpg

 

這時Aya又在迴廊旁捕獲面具人眼鏡人夫妻檔肆號!

Day13-Venice (301).jpg

話說面具節真的很多盛裝打扮的人都是couple成對出現

真可惜林先生身兼攝影師+保鑣已經太忙碌

沒辦法下來跟我一起裝扮一起玩

 

而除了面具人之外,廣場上也有很多小公主們

這位小紅帽妹妹超可愛 

Day13-Venice (294).jpg

一直用熱切眼光望著我的她

卻在面對鏡頭的那一刻羞怯了

 

這位Aurora小公主也超可愛

Day13-Venice (295).jpg

因為她本身超級怕生

所以我是直接找她爸媽下手詢問拍照

睡美人爸爸很熱情say sure

睡美人媽媽還一把奪下小妹妹吃到一半的肉捲

其實Aya姊姊阿姨並不介意小歐若拉拿著肉捲跟我拍照啊XDDD

 

天色漸漸晚了,廣場上的面具人也越來越少

我們也邊拍邊玩邊緩緩移動回飯店

飯店旁就有個聖梅瑟教堂Chiesa di San Moisè

 Day13-Venice (305).jpg

還有個貢多拉乘船處

Day13-Venice (306).jpg

我們的飯店到囉!地理位置真是一級棒

Day13-Venice (307).jpg 

還忍不住在飯店lobby多拍幾張

 Day13-Venice (309).jpg  

沒想到Aya居然成功耐著-1℃低溫,穿著旗袍到處跑

過程中也有不少人問我,不冷嗎?

其實還真的不會耶!

因為除了假透肉&毛毛外套,Aya還有終極祕密武器▼

Day13-Venice (313).jpg

 搭啦!貼式暖暖包!

這是我在飯店裡突然靈機一動想到的

幾乎貼滿了整件毛毛外套的背,燒燙燙的   

當然,我想極度開心、亢奮的心情加持,還是有影響的

 

 

雖然這趟威尼斯面具節之旅

沒有遇上遊行,沒有參與面具節最高潮的活動

捕獲到的面具人數量也不是很多

但是至少Aya勇敢嘗試,完成了此行最大的任務挑戰

算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數一數二精彩的回憶唷!

2016玩鬧威尼斯面具節,成功!!!

 

 

【延伸閱讀】

威尼斯遊記

【遊記●2016義大利】Day12(下)-2016威尼斯面具節●夜間開幕式表演活動 

【遊記●2016義大利】Day13(上)-2016威尼斯面具節●日間開幕式花船遊行 

義大利遊記

【遊記●2016義大利】冬季南義三日行程總覽─拿坡里、蘇連多、阿瑪菲、卡布里 

【遊記●2016義大利】Day03-拿坡里城市漫遊&Pizzeria Da Michele不專業食記 

【遊記●2016義大利】Day04-充滿意外的冬日阿瑪菲海岸(Amalfi)一日遊 

【食記●2016義大利】Day04-阿瑪菲小鎮Ristotante Il Tari&超貴超地雷gelato

【遊記●2016義大利】Day05(上)-除了美景什麼都沒有的冬季卡布里島(Capri)半日遊

【遊記●2016義大利】Day05(下)-彷若婚紗基地的迷你安娜卡布里(Anacapri)

 

 

arrow
arrow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