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一句,婚禮主題的決定是一條不歸路

(到底要說幾次啊你!?  毆飛~~)

不過這裡可以補上後半句:「DIY是你唯一的救贖」

 

之前有提過,在挑選宴客場地的過程中,

我們鎖定的都是有提供基本婚佈的飯店&婚宴會館

目的就是想省下婚佈這筆錢!

加上囍宴軒新板店本身可以利用的空間不多,

就是廳門口的一張大理石收禮桌。

而收禮桌在婚宴當天通常是兵荒馬亂,不適合擺放太多裝飾品

所以Aya只打算DIY幾個謝卡盒、簽名筆妝點一下就可以。

 

 

那既然是要省錢DIY,當然要找Aya的省錢好朋友──

來自中國的「淘寶兄」&來自日本的「大創將」

我在淘寶買了很多跳跳虎玩偶▼

 

當時其實也還沒想到能做什麼用,就是覺得便宜可愛就買起來放

 

原本還買了一束跳跳虎捧花想當訂婚宴捧花,

不過實品質感不太好,就拆開來做布置▼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287).jpg  

所以又增加了好幾隻不同款的老虎玩偶可以搭配使用。

 

再來大創也是個很好挖寶的地方,

Aya先是挑了好幾個漂亮的小木盒

    

 

像這樣隨意跟老虎玩偶搭配起來就很有味道(自以為)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295).jpg  

這款小老虎玩偶隨便放在木盒上都能坐得很挺XD

讓我一度很猶豫需要把他用強力膠黏上去嗎?

後來怕被小孩ㄎㄧㄤ走還是黏了XD

 

這款三格的木盒是後來又在大創買的

 

小花夾、鏤空花型杯墊,甚至上頭的布膠帶都是大創貨

反正婚禮前我只要經過大創就會進去晃一晃、挖挖寶

這款小花夾很美很好用哦

 

 

 

除了木盒,我還買了這款花花收納盒

 

它黃橘色的色系也跟老虎主題很好搭配

理所當然成為謝卡盒之一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289).jpg  

 

 

還有還有,Aya超得意的作品,

DIY小老虎簽名筆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502).jpg  

是不是超可愛的(自己誇獎)

說真的Aya很偷懶啦~~

其實就只是簽字筆纏上金色緞帶,

然後把捧花老虎拆下來黏上簽字筆

怕太單調了,就又黏上這款大創小花當裝飾

 

 

 

原本Aya以為自己可以完成上述工作就交差,

沒想到隨著婚期接近,我的業務怡涵告訴我8/9午宴沒有滿場,

於是我從原本預定的「A小廳」直接升級成完整的「A廳」

所以廳後多了一塊空間可以布置、可以送客

因為一來想省錢、二來來不及找廠商,

所以除了喜帖+背板外,其他的布置Aya通通自己來

反正「兩隻老虎」嘛,就是盡可能再把一堆老虎玩偶放出來啊(誤)

 

於是Aya又在大創多買了一些擺件

像是這款房屋形狀的木質棚架

 

拿來跟捧花小虎結合的蠻巧妙的

 

 

還有這個木製小椅子

 

覺得可愛就買了,隨便擺隨便放都好看

 

然後老虎的東西不多,還失手買了幾隻貓來湊

這款貓趴造型盆栽罐原本是當簽名筆座的,

實測後發現不夠深,就又變成謝卡盒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285).jpg  

 

還有這兩個貓撲滿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288).jpg  

莫名其妙就被栽贓成老虎新郎新娘

老虎新娘頭上的小花跟簽名筆的小花裝飾是同一款

老虎新郎的啾啾也是大創買的現成貨

大創真的很多手工藝素材好好買好好用啊~~

 

 

另外除了CH包套內含的兩個相框之外,

Aya還在淘寶上買了兩個組合相框。

一個是很多婚紗店會贈送的摩天輪相框

   

我也是在朋友的婚禮上看到,覺得很不錯

就到淘寶上找找,果然淘寶有,而且還蠻便宜的

訂婚宴當天布置起來的樣子 

   

不過這款其實不推薦,因為相片放入後只用一個淺淺的卡榫扣住

很容易轉一轉卡榫就開了、相片就噴出來了。

也許是因為我買到做工不好的,可能不同廠家品質不同囉!

所以當天把它擺到賓客比較不容易接觸到的位置

避免發生賓客轉一轉它就當眾解體的糗事

 

 

第二個是在找摩天輪相框時發現的

 

寧可多買絕不少買的Aya馬上一起打包

訂婚宴當天布置起來的樣子

   

這款就牢固多囉!!!

不過側邊的三小格實在頗小,所以也只是放效果的

 

另外,這兩組相框的大小都跟台灣的相片尺寸不太合

我是把婚紗照用word排列、調整大小後,

拿去7-11 I-bon機台選擇「特殊紙質」彩色列印之後再裁剪

7-11的I-bon彩色列印,一般紙質一張10元、特殊紙質一張15元

列印品質蠻不錯的,有需要簡易的婚佈輸出可以參考~~

 

 

說是DIY布置,但囍宴軒的怡涵真的也幫了我好多忙!

我在婚宴前一天一股腦的把我做好的東西帶來,

怡涵就立刻很迅速熟練的幫我布置起來

 

還用謝卡幫我轉出一個好漂亮的圓

 

一整個賭神來著

不過可能是弄得太漂亮了~~

這款謝卡沒什麼賓客敢拿,大家都捨不得破壞它吧

 

 

而且我覺得怡涵的美感超~~級~~好~~

一看到我的背板顏色,立刻很聰明的弄來了香檳金色桌布、金色花瓣

香檳金色相簿桌布跟背板搭配起來超協調

 

 

除了上述Aya自己準備的哩哩叩叩,

金色花瓣、蕾絲圓巾、小蛋糕擺件、紅色花束都是怡涵準備的

 

尤其是後方那個成對的小鳥籠

裡面原本是放著新郎小熊&新娘小熊

我覺得很漂亮,但不希望布置上出現非老虎的動物

怡涵二話不說就把兩隻小熊拉出來,讓我塞兩隻跳跳虎進去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290).jpg 

 

 

最後整體的布置成果就像這樣~~

收禮桌

 

相片桌

 

雖然不比專業婚佈,

但是我覺得整體效果有把主體呈現出來就足夠了

大多數的賓客還是不會在這些地方駐足太久~~

以Aya的經驗來說,背板的錢還是比較值得投資

 

因為這些哩哩叩叩的小東西是Aya一點一點陸續購買、製作的

所以這篇文章寫得比較雜、資訊比較亂一些

如果有任何問題再麻煩留言問我吧~~

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

1.【喜喜●言丁】 兩隻老虎主題婚禮I-婚禮主題發想之好長好長的前言

 2.【喜喜●言丁】 兩隻老虎主題婚禮II-婚禮LOGO、喜帖

3.【喜喜●言丁】 兩隻老虎主題婚禮III-婚禮背板、桌旗

arrow
arrow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