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4  

【2015/12/24更新】

新祕的分享文都完成囉!來揭曉答案~~

C新秘:Chantel Chang  分享文請點↓

【喜喜●言丁】我的訂婚超強團隊─態度.技術.美感滿分的優質新祕KatyChantel 

T新秘:昀臻 Tsai           分享文請點↓

【喜喜●糸吉】牌子老信用好的新祕昀臻老師&結婚場四造型分享 

想知道L新秘的,請留悄悄話(記得要登入帳號才能看到Aya的回覆唷!)

 

以下原分享文

考慮了很久,決定把2000元的效用發揮到極致,

跟大家分享這個我用2000元買來的新祕試妝經驗。

 

先給結論:

1、準新娘自己會化妝、懂化妝當然是最好,

    如果準新娘不懂的話,絕對●千萬●一定要找一位會化妝的朋友陪同。

2、如果決定要先試妝再簽約,通常的程序應該是:

    先選定喜歡的新祕→問自己的婚期新祕有無檔期→約試妝時間→試妝結果ok後簽約

    在「問新祕有無檔期」跟「實際試妝當天」,可能會有一段時間,

    尤其如果跟Aya一樣,是用假日試妝的上班族準新娘,中間間隔的時間恐怕更長~

    這時候在約定試妝時間前一天,甚至讓新祕動手試妝前,

    建議再開口跟新祕確認一次,你的婚期新祕是否仍有檔期?

    建議再開口跟新祕確認一次,你的婚期新祕是否仍有檔期?

    建議再開口跟新祕確認一次,你的婚期新祕是否仍有檔期?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XDDD)

 

 

板上很多準新娘們在問「該不該試妝呢?」

老實說我自己之前也非常猶豫,

還在新娘line群組裡問過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要」vs「不要」各半。

選擇「要」的原因都一樣,結婚只有一次,毀了就完了當然要試;

選擇「不要」的原因則不出於,試妝太貴了、相信專業、下訂後再溝通etc.

 

我自己的選擇是,那就一場試一場不試吧(威~~~~~)

 

 

 

我的結婚場日期、場地在去年10月底就很快的訂下來了,

雖然還有整整一年的時間,但在訂場地時就一直被威脅恐嚇:

「那一天的日子很

Aya趕緊洽詢一位我之前就稍微有follow到,板上好評度、能見度頗高的資深T新祕,

剛好T新祕有檔期但不提供試妝,所以Aya沒有給自己太多的猶豫時間就下訂了。

不試妝結案。

 

訂婚場的部分,一方面是因為預算,一方面是希望有不同火花,

所以Aya想找一位資淺一點、年輕一點、風格活潑一點的新祕。

但也因為資淺、年輕,所以就決定~~要試妝,結案。

 

 

訂婚場如同之前分享的場地場勘文,

由於場地難產的關係,後來無法如計畫中訂在9月

當時我跟家人討論出了兩個日期,一個在8月、一個在10月(結婚前一週)

這兩個日子各有擁護者,所以Aya決定先初步詢問屬意的新祕、婚攝,

說不定其中一天的日子我口袋名單中的新祕婚攝檔期都滿了,

那就可以義無反顧地選擇另外一天了。

 

沒想到我才問了新祕口袋名單TOP 1的L新祕,他兩天都還有檔期。

於是我就開開心心地和L新祕敲定了試妝的時間,中間間隔11天

在這11天之間,Aya與家人間的共識也逐漸成形,訂婚場的日期傾向選擇8月的日子。

 

因為自己會化妝,MakeUp板更是Aya的「我的最愛」排序第二位的看板,

林先生則是雖然不會化妝但很會「評妝」,嘴巴又賤 說話又直接

而且他一直很樂意參與籌備婚宴的每一個過程,

所以約定試妝當天Aya就只帶著林先生赴會囉~~

 

試妝過程沒有太大的問題,

L新祕人蠻隨和親切的,使用的底妝產品也都是歐系專櫃貨,

其他產品雖然不見得都是專櫃貨,但也都是Aya長期在MakeUp板潛水看過的。

 

來看看成果吧~~

因為覺得正臉太害羞了,所以請容許Aya放張側臉照

在找新祕看部落格的過程中,最喜歡這種側臉照,

總覺得含羞帶怯地仔細檢視鏡中自己的新娘子們這樣拍起來超美~~ 

IMG_9532    

 

自己簡評一下這個妝:

一、底妝部分表現蠻優秀的,Aya臉上的瑕疵都遮得很巧妙。

    底妝雖濃但是有作出光澤感、透亮感。

二、眼眉部分

     1、眉毛過粗不喜歡。林先生事後說像鐵獅玉玲瓏  夠賤嘴吧

     2、眼妝稍嫌草率,假睫毛整片貼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很清楚【以下左、右眼說明依照圖片位置敘述】

eye1  

         Aya的眼睛左邊是單純的雙眼皮、右邊眼摺較多,

         所以左眼的眼影、眼線在張開眼後會被吃掉不少;

         但是右眼因為摺距較寬,可以看到較完整的眼影、眼線。

         如果沒有在化妝時稍微調整一下,看起來會有大小眼的感覺。

         然而L新祕在幫我試裝時完全是順著我原本的眼型,沒有多作調整。

 

還有,完妝後2小時,眼妝變成這樣↓

IMG_9540  

 

 

在試妝的溝通上面,L新祕比較堅持自己的立場一些些,

當Aya與他溝通眉毛粗細問題、假睫毛黏貼方式問題,他一開始都會先捍衛自己的立場。

例如L新祕認為:眉毛粗可以讓眉毛與眼睛間距離較窄,看起來眼睛比較大,拍照效果好;

                  假睫毛整片貼跟剪開來分束貼,效果上其實沒有差別。

但是,當Aya繼續主張自己的想法後,L新祕還是有接受並稍作調整。

所以Aya才會建議不懂化妝的準新娘們,試妝的時候一定要找懂化妝的朋友陪同~

這樣才不會被新祕的三言兩語說服,作了不適合自己的造型。

 

 

當時Aya跟林先生覺得試妝結果大致滿意,便決定直接跟L新祕簽約付訂。

(後來仔細看照片細節才越看越覺得不OK,幸好...)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L新祕查看了手機行事曆後告訴我:「8月的日子已經被訂走了!」

L新祕試妝的費用是2000元不算小數目,誰會沒事花2000元找一個沒檔期的新祕試妝!?

所以Aya當下其實有些不滿,但是L新祕對於這2000元的試妝費用也非常堅持。

Aya心裡頭一直在琢磨著:要不要跟他吵架 據理力爭

 

老實說,Aya覺得自己也有些處理得不夠好的地方:

1、我沒有在試妝前一天,甚至坐下來試妝時先跟新祕再次確認檔期

   根據L新祕的說法,這是準新娘們的義務【雖然我不確定這是否為多數人的見解】

2、我當初問了8月跟10月兩個檔期,雖然8月的日子確定沒有了,但10月的那天還空著,

   如果L新祕是說:「我以為只要這兩天其中一天有空就可以了啊!」那我一定無話可說。

但是L新祕給我的說法是:「你們那麼多人問來問去,我哪記得這麼多啊...」

 

 

考量到Aya自認為也有作不好的地方,

加上帶了林先生一個大男人到L新祕租屋處試妝,不想讓L新祕覺得我們強凌弱、多欺少,

所以Aya只是客氣的問L新祕一句:「所以這2000元試妝費還是得付嗎?」

L新祕堅持,Aya也就微笑付錢離開了這樣。然後沿路跟林先生邊走邊抱怨這樣XDDD

 

 

 

 

 

第二次試妝,Aya找的是C新祕。

其實C新祕原本是Aya訂婚場的優先人選 (剛剛不是才說L新祕是Top 1嗎?)

但是C新祕9月的時間早早就被訂走了~~所以Aya只能把他從名單中刪除。

這一刪,就連Aya後來改了訂婚宴日期後都沒再想起來。

是在與L新祕合作破局之後,心煩意亂地重新逛著各新祕網頁時,猛然想起來的。

沒想到8月的日子C新祕還有檔期,所以又敲定了試妝的時間。

這一次,中間間隔剛好也是11天!  有沒有那麼巧啊......

這次Aya也學乖了,我在約定試妝日期前一天又敲了C新祕,再次跟她確認檔期,

得到的回應是:「試妝時間與檔期我都銘記在心唷

第一回合,C新祕就直接KO了L新祕,

林先生在Aya旁邊直嚷嚷:「好了不用試了,就是他啦就是他啦」

 

隔天的試妝過程也是十分順利,

相同2000元的試妝費用,C新祕不但幫Aya試了「妝」還試了「髮」

一樣不好意思放正臉照,就讓大家看看美麗的編髮和鏡中朦朧的妝XD

IMG_9739  

也一樣簡評一下這個妝:

一、底妝部分C新祕上得較薄,也因此在遮瑕度上略遜一籌,

     也可能是因為這次碰上Aya感冒生病膚況差還大冒痘,挑戰性高了點。

     之後宴客前的溝通Aya會就這點再跟C新祕一起討論底妝厚薄程度的拿捏。

二、眼眉部分

     1、眉妝超自然,Aya覺得粗細剛剛好。

         C新祕幫我修得眉型我事後自己化妝時也覺得很順手很喜歡。

     2、眼妝超級仔細,很努力幫Aya調整眼摺不對稱的問題。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很清楚,兩邊的眼摺幾乎看不出差異了↓

eye2  

 

在試妝的溝通上面,C新祕會不斷主動問:「你覺得還有什麼是需要我調整的嗎?」

更不用說Aya事前就主動提到介意的點,C新祕都很細心地一一處理。

所以Aya就很阿莎力地當場簽約下訂啦~~下訂還可以折試妝費1000元呢!

 

完妝3小時後,眼妝維持度依然很高!

IMG_9732  

 

 

最後補上一張對照圖,可以清楚看出Aya最重視的眼妝問題:

compare-eye   

 

 

以上就是Aya兩次的試妝經驗分享,還有花2000元買來的教訓,

如果可以造福更多準備要試妝的準新娘們,這樣2000元就花得值得了。

 

也希望之後跟C新祕、T新祕都能合作愉快,

順利的話再來寫推薦文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