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分享過了我的求婚戒,

(前文請點→【Y&L】勾魂懾魄的妖孽豹子Ⅰ-我的Cartier 1895求婚戒 )

現在來分享一下我們的婚戒──Cartier Trinity 三色金婚戒

    1041018-0338.jpg   

 

為了挑選我們的結婚對戒

很瘋狂的,我和林先生來來回回地走訪了以下的品牌和專櫃

Cartier 101→Tiffany 101→I-primo 信義A8→HOF 信義A8→I-primo 忠孝旗艦→Cartier Sogo復興→林曉同 信義A8→Cartier 內湖昇恆昌→Cartier Sogo復興

因為婚期還久而且身為精打細算一族當然是要仔細比較

因為我們交往七年多了也沒什麼特別的約會行程了不如看戒指 【再次被毆飛~~~~】

 

 

會去101的Cartier和Tiffany,因為我的求婚戒就是在Cartier 101買的

林先生想帶我去比較一下這兩個牌子的求婚戒  也順便看一下婚戒~

但是當天林先生買求婚戒的Cartier櫃哥不在,換了一個好冰好冰的櫃姐

即使Aya手上還戴著我的1895展現購買力(誤),櫃姐還是不太理人

所以我們簡單看了一下就閃人了~

但也就在這簡單看一下的過程中,Aya就看到了它──

18K三色金婚戒,鑲嵌鑽石。寬3.5毫米。

B4052900_0_cartier_wedding-bands-rings    

後來回家查了才知道,這也是梁靜茹選擇的婚戒呢~

但是因為當天的櫃姐很冰,Aya也不敢問價錢或要求試戴

 

 

後來我們來到了Tiffany & Co.

求婚戒的比較在上一篇,這裡就不多說了。

婚對戒的部分呢~

Aya很重視婚戒「成對」的概念,

可惜Tiffany的樣式雖多,

但很多都是櫃姐推薦或新人選擇不同系列湊對

而且男生最簡單的鉑金戒款式,看起來很像國高中小情侶會買的鋼戒

惟一就是Aya有看到一款女生的鑲鑽「線戒」很美,

跟我的1895求婚鑽戒也很搭~

而且Tiffany的鑲鑽線戒還很貼心的提供「整圈」、「半圈」的選擇

半圈的不但可以讓預算較低的新人選擇,

還可以避免做事時手指內側那半圈敲到東西損及鑽石或掉鑽

但是男戒的部分,櫃姐也只是推薦了幾款他覺得可以搭的款式

無法滿足Aya希望成對●成對●成對的需求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所以靠櫃過後我的感覺就是:

求婚鑽戒還不錯、項鍊很美、對戒不成對(汗)、男戒設計感不足

 

但是當天我們遇到的櫃姐Amber人很好唷~~

很有耐心地推薦,讓我們逐一試戴了好多款

我們說要考慮看看後,他也只是笑笑的遞上名片請我們參考

是一次非常舒服的靠櫃經驗

 

 

 

接著我們就從101走到了信義新光三越

因為Aya的前同事曾經推薦,I-primo的鑽戒CP值很高

林先生也說,他原本的打算是~鑽戒買好一點給我,對戒不要買那麼貴

所以我們就想到信義新光三越的I-primo去靠櫃啦!

沒想到,號稱服務啵棒的日系專櫃...

第一次晃過去......沒人理我們

看到櫃上滿滿的人,就先到附近的HOF櫃看看再回來,

HOF的櫃姐是阿姨級的,人蠻熱情的,

但HOF婚對戒的款式非常少,所以晃一下沒有特別的感想就離開囉~

 

第二次晃回去......還是沒人理我們

當下我們就決定,要買I-primo也不要在你信義A8這個櫃點買!

我知道櫃上滿滿的人沒錯,當時我們也還不知道I-primo有預約制

但是明明有個櫃哥站在正中間引導客人,不是忙著服務特定客人的那種~

難道開口說聲:目前服務的組數已滿哦我們是採預約制哦etc 很難嗎

但是看過了Cartier、Tiffany再來看I-primo親民的價格,

我們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

 

這一次我們來到忠孝旗艦店,

終於有人來告訴我們:不好意思目前服務的組數已滿哦建議先預約哦

反正忠孝旗艦店離上班地點很近,我們就乖乖上網預約下次了~

預約之後有收到確認e-mail,甚至接到電話要調整預約時間

我們也都乖乖配合囉!

BUT!!!!!!

當天I-primo 忠孝旗艦店的服務還是讓我們超囧

1.我們照著I-primo要求更動的時間抵達,當時還是沒有人可以服務我們,

甚至連位子都沒有,只能坐在門口展示櫃旁將就著先填資料單

2.終於有人來理我們了,但也只是簡單詢問,並不是要服務我們的,

此時沙發區已有空位,卻沒有要主動幫我們換過去,還要我們開口要求

3.換過去沙發區後,服務我們的櫃姐現身,

但他先跟我們表示抱歉,說他必須同時服務兩組客人

4.櫃姐來來去去、好幾組客人要搶戒指看就算了,中途櫃姐們還會換手服務

5.最後,非常積極地PUSH我們下訂,甚至拿常態性優惠騙我們是限時優惠

6.我們勉強有選了一組比較喜歡的,櫃姐想幫我們記錄下來

但因為一開始的接待人員、後面兩個服務櫃姐,總共換了3個人

所以我們的資料卡被弄丟了!!!

但是櫃姐承諾會在我們離開後找出來登計好,結果如何我就不知道了(菸)

  

對此我只有一個感想:

預約的意義若不是在於保障我能獲得完整的服務,

那你到底要我預約做什麼呢!?

不過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在I-primo享受到很棒的服務

可能是因為我們選在周年慶期間又運氣比較不好吧(嘆) 

 

再來說說戒指的部分

I-primo的對戒款式非常非常多,是我看過的品牌最多!

但我覺得有以下缺點:

1.日系品牌設計精巧,但似乎都少了一份「雋永感」

2.男戒的款式林先生戴起來都偏「娘」XDDDD

3.同樣的鉑金材質,看起來都比C家、T家的不亮

【有聽說樣品有的是K金,詢問後發現手上的是鉑金,櫃姐再拿全新的來也一樣】

雖然比較便宜,但服務不佳、戒指不吸引我們,這次I-primo就確定出局啦

 

 

 

就在失望離開I-primo 忠孝旗艦店後,

林先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拉著我再去SOGO復興館的Cartier看看

現在想想,一切都是他自找的啊!怨不得我~~~~(誤)

這一次遇到的櫃姐是 Shadow 莊

她一開始就蠻客氣的,比101那個冰庫櫃姐好多囉~~

(小聲說:她知道我的求婚戒是1895後,還是有從熱情爆熱情 )

這次我們就非常盡情的試戴啦~~

不得不說Aya跟林先生真的是挑剔鬼情侶檔,

我們最後覺得喜歡的只有鐫刻系列(請點)和三色金系列(請點)

鐫刻系列就是上面刻著"Cartier",只有材質和鑲鑽與否的差別

原本我們還傻傻以為上面的字可以客製,知道無法後就淘汰啦~

三色金系列跟三環戒其實同概念~

玫瑰金代表愛情,黃K金代表忠誠,白K金代表友誼

但這款好像很少人買,不會像三環戒那麼多人都有

當下我和林先生都超級喜歡的~~

 

 

這是寬版男戒

B4052100_0_cartier_wedding-bands-rings

 

 

 

 

 

 

這是女戒單鑽款(之前Aya看到的是排鑽款)

N4204200_0_cartier_engagement-rings-rings   

 

 

Shadow看我們很喜歡也立刻使出了殺手鐧

免訂金保留+自提折扣方案N% off

Shadow知道Aya對於單鑽款跟排鑽款一時難以抉擇,還讓我兩款一起保留了~

折扣比週年慶便宜,甚至比免稅便宜,但她叫我不能說,所以請自己靠櫃詢問啦~~

讓Aya頓時看著戒指眼冒愛心,徹底淪陷啦~~

不過再步出Cartier後(而且還真的已經保留好了XD),

林先生就恢復了理智    

所以我們隔幾天又去看了林曉同

Because she knows~  有人年紀跟Aya一樣大懂這個梗嗎XDD

 

 

 

林曉同選擇性其實也非常多唷~~

他有幾個基本的款式,但是他可以客製的幅度相當高

例如每一個基本款式都可以自由選擇材質  白K金、玫瑰金、黃K金等

(但他沒有鉑金哦~愛珠姨~)

可以調整霧面、亮面的金屬光澤

可以選擇鑲鑽不鑲鑽或是要鑲哪一顆鑽

所以每個人可以依照預算、喜好去調整出屬於自己的婚戒

還有還有,可能因為設計師是男生~

所以林曉同家的戒指,是除了Cartier以外,林先生戴起來好看的唷!

所以林先生後來其實超想要買林曉同就好的呀XDDDDD

 

 

 

但是Aya實在是太喜歡Cartier那一組對戒了

剛好Aya十月初有出國的計畫,就把腦筋動到免稅店去了~

於是我們找個一天假日開車到昇恆昌的內湖旗艦店

第一次去的我們都傻眼了~~

 那裡真的超大的,而且充斥著阿陸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昇恆昌的Cartier一來沒有比較便宜,二來尺寸款式不齊

當下只有寬版男戒有貨,但比原本林先生在SOGO保留的小一碼

女戒單鑽款沒有貨了,排鑽款有貨但沒有我的尺寸

更恐怖的是,昇恆昌櫃上的戒指感覺被摸的指紋遍佈,

像林先生試戴的那一枚,櫃姐也是未經擦試直接就收回玻璃櫃

對比百貨公司的Cartier櫃姐都會戴上手套拿取作品,

客人試戴後也會仔細擦拭後才放回,

所以每個作品都會保持的晶晶亮亮的。

這種高單價商品,實在是不想買到在昇恆昌櫃上那種狀態的作品啊~ 

所以Aya和林先生精算了一下價差後,就覺得沒必要在昇恆昌購買囉 

 

 

 

最後的最後,

在經歷過一場天人交戰!!!

因為Aya覺得結婚戒指一輩子只有一對~~

之後就算找名義再買過也不是so called「婚戒」了

(因為林先生有安撫Aya可以等以後更有錢了再買Carier對戒XDD)

所以Aya決定  follow my heart~~

回去找Shadow把它們打包帶走啦

IMG_9264  

 

林先生就是選擇寬版無鑽的三色金

1041018-0353.jpg    

 

最後Aya在排鑽款跟單鑽款之間選擇了單鑽款~(梁靜茹掰掰)

0.27 , E color , VVS2 , excellent

   1041018-0345.jpg     

會選擇單鑽款原因有二:

1.排鑽款把三色金中的其中一色用碎鑽遮蓋住了,

相對來講單鑽款跟男戒比較有「成對」感覺的

(到底是有多重視成對感啊!?  毆飛~~~)

2.我挑中的這枚單鑽款雖然比排鑽款便宜

(單鑽款價格沒有統一,跟1895一樣要看挑到的鑽石狀態如何哦)

但是單鑽款有附GIA證書,而且看起來比排鑽款更有價值感 

 

 

給我們的3「C」商品大合照~~

 1041018-0362.jpg 1041018-0363.jpg

   

 

最後還是要感謝我的金主林先生,

雖然企圖力挽狂瀾,但最後還是滿足的Aya的心願,

讓我的求婚鑽戒和結婚對戒都能不顧預算的選擇了Cartier

 

林先生說,只希望我婚後能夠天天把戒指戴著,

以後如果兩人有摩擦時,

看一眼手上的戒指、回想他對我的寵溺

讓我當下能夠不要那麼生氣,就值得了

 

這個idea實在非常聰明,

女孩兒們快拿去拐男朋友(重點誤)

 

 

arrow
arrow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