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話說前頭,這個大人小孩都超級喜歡的小老虎米香,

但卻是我超完美訂婚宴的 唯●一●敗●筆!

所以Aya真的很猶豫該推薦或反推。

總之就是維持我一貫的寫文風格:

忠實的記錄發生了什麼事情,有優點有缺點,

 各位準新人們如果有緣看到這篇的,就自行評估囉!

 

Aya很早就注意到玉竹軒的「小熊米香」

  11951768_930783706986883_8117056570983653608_n 

一來覺得可愛,二來很喜歡「呷米香嫁好尪」的寓意

而且這種濃濃台灣味又標榜在地小店特別得台妹Aya的緣啊

所以很早之前我就決定會採用玉竹軒的造型米香

不過因為我不想在二進的時候餵鯉魚小物

因此一直在掙扎著要用「位上禮」或是「早鳥禮」的形式

造型米香單價不低,位上可能超出預算

但我的婚企怡涵又說早鳥禮常見單一賓客一次抓走一大把,

晚來賓客拿不到甚至還會找餐廳要的囧境

最後最後,我決定當作「探房禮」

畢竟會來新娘房找我的都是親近相熟的親戚朋友

也可以確保他們都能拿到(新娘私心)

 

決定好之後,我就開始聯繫玉竹軒啦~~

為了切合「兩隻老虎主題」我又開始騷擾店家詢問客製

老虎雖然不常見,但是店家多半會有小熊or貓咪的模子

於是Aya丟了幾張Q版的老虎頭圖片請賣家幫我客製

這部分要誇獎一下玉竹軒,他們配合度蠻高的,

很快就試做出來並且主動拍照讓Aya看樣▼

探房禮-老虎米香 (1).jpg 探房禮-老虎米香 (2).jpg 

 

Aya對於樣品非常滿意,就決定下訂了。

唯一只要求把老虎額頭的「電線杆」改成「王字」

畢竟老虎嘛~~就是那個王字特別霸氣啊

到這裡一切都還非常美好。

 

 

下訂前Aya在玉竹軒FB專頁就看過某篇的聲明

詳細文字Aya沒有備份也記不完整,

大意是說他們是小本生意,希望消費者不要過度要求服務至上

玉竹軒視產品採用普通宅配or低溫宅配

如果宅配在不正確的時間送到,請顧客直接不要簽收

當時Aya傻傻的沒有多做聯想,後來爭議發生才想到可能早有類似事件!!!

 

Aya總共訂了50隻小老虎米香,低溫宅配運費NT.270並不便宜

可指定特定日期的特定時段送達,

Aya指定我的訂婚午宴8/9的11點前送達。

因為蘇迪勒颱風從8/7就開始影響台灣,預計8/8風雨最強

所以我在8/7當天一一聯絡了我的西餅、漢餅、背板等廠商,

當然也沒有漏了下訂探房禮小老虎米香的玉竹軒。

西餅、漢餅廠商都告訴我沒問題,會風雨無阻,

背板廠商則是和我商量了提早在8/7就送達。

只有玉竹軒在我詢問颱風是否會影響到配送時,

跟我說了:「應該是風雨無阻」   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沒給我單號、沒告知哪一家貨運,甚至連回答都只用了「應該」

 

當時Aya實在是忙昏了,也沒細想到應該再問進一步的配送資訊

只是心想,都已經主動跟廠商double check過了,應該沒問題

如果有問題也應該是廠商主動再和我連絡確認

就直接把當天收件的品項數量、廠商名稱、連絡電話製作清單列印出來

依照訂婚宴當天負責的工作人員提前分發紙本

這樣做是因為我把當天需要簽收的各項物品指定不同的朋友當收件人

該名指定收件人會在我們進行文定儀式時就開始追蹤物件,

超過11:00東西沒送到就要開始對廠商奪命連環call

 

 

當天西餅、漢餅果然都很準時的抵達了,

眼看著11點出頭文定儀式結束了、親朋好友到我新娘房來來去去

小老虎米香卻遲遲不見蹤影!!!

我在新娘房著急地要命,只能遙控負責追蹤米香的朋友

負責追蹤米香的朋友也是緊張得要命,電話打到要爛了

一開始賣家電話不接就是不接

後來總算接通了,沒想到她只是淡淡地回:

「我很早就寄出了哦!」

「我很早就寄出了哦!」

「我很早就寄出了哦!」 

然後就好像沒她的事情一樣似的掛電話,

沒給單號、沒給貨運公司、也沒幫忙追蹤

 

 

時間一分一秒經過,眼看已經超過12點!!!

得到這樣的回覆Aya生氣到爆炸,

當下聯想到之前在玉竹軒FB專頁就看過那篇的聲明

立刻遙控總召去告知前台的朋友:拒絕簽收米香!

決定等婚宴結束Aya再來跟玉竹軒要求退款 

就在Aya已經死心當作自己從來沒有準備過探房禮之際,

大約12:30左右,餐廳人員送進來了一盒紙箱!

未看先猜果然是小老虎米香!

這時Aya好不容易平息的怒氣又瞬間高張了起來

又兇巴巴的遙控我的總召去調查是前台哪個豬頭朋友簽收它的!?

 這一問才知道,我的朋友們都不是豬頭~~

是宅配公司大概也知道超過指定配送時間,可能被拒絕簽收

所以他們根本不敢找指定收件人(明明姓名、手機都寫得很清楚)

故意偷偷摸摸繞過前台,直接跑到新娘房區域來,

隨便交給一位餐廳的工作人員就跑!!!

 

開箱後的小老虎米香實品長這樣

探房禮-老虎米香 (3).JPG 探房禮-老虎米香 (4).JPG 

 

可愛是很可愛,BUT!!!!!!

我在12:30才收到探房禮小老虎米香,

而我的訂婚宴12:40就開桌了!!!

只有10分鐘左右我是發個屁探房禮!?!?!?

當天只有一直泡在新娘休息室陪我的高中死黨們順利拿到

 

 

然後她們再像小蜜蜂一樣,幫我A去給前台的工作人員

   

 

幫我衝進會場把我的幾個小外甥叫來新娘房補領

小孩子果然都超級喜歡小老虎米香的▼

 0809訂婚宴婚攝照片 (325).jpg  

 

甚至我在二進前換裝期間,還順便交代舞群們幫忙

把小老虎米香A進會場給同桌的朋友們

探房禮-老虎米香 (5).JPG 探房禮-老虎米香 (6).JPG 

無奈更多更多的親戚都是事後Aya爸媽再一一補發的

 

 

事後Aya也有向玉竹軒反映配送遲延的問題,

得到的回覆是8/8因為蘇迪勒颱風宅配停止配送,

所以8/8的積件造成8/9的物件也跟著遲延。

不過8/7我自行聯絡、8/9當天我的收件人聯絡的情形

都讓我覺得玉竹軒在協助追蹤出貨物件這件事情上面很推諉

並不是一句「物流積件導致遲延送達」都能讓客戶接受的。

 

還有還有,號稱指定日期、新鮮配達的米香,

我看宅配紙箱才知道,但是玉竹軒其實在8/5就已經寄件

也就是說米香至少是在5天前就已經做好在等了哦

託宅配出包的福,我沒有探房禮被拿光、新娘自己吃不到的遺憾

Aya自己實際吃到小老虎米香的感想是...

米香很香、很好吃,是很傳統的口味

伴著繪製小老虎的巧克力吃起來也很搭

但也許是我在訂婚宴後一兩天才有心情吃米香,

而米香又是至少提前了五天就做好,

所以Aya吃到米香的時候,它已經至少放了一周了

可能是這個原因,米香吃起來不脆,是「潤」(台語)的

事後問了幾個朋友,大家的米香確實都是潤的!

不過因為米香可愛,大家都會多放一兩天,問不到婚宴當天就吃的樣本

 

 

以上就是我的超完美訂婚宴的唯一敗筆──小老虎米香

原本在寫文頭時還覺得不知道該不該反推,

寫到這裡怒氣又回來了,決定就是反推了啊還猶豫什麼(嘆)

打完收工

 

 

【廠商資訊】(不推)

玉竹軒米香小舖

https://www.facebook.com/PammyFamily/

 

【延伸閱讀】

兩隻老虎主題婚禮系列

【喜喜●言丁】兩隻老虎主題婚禮I-婚禮主題發想之好長好長的前言 

【喜喜●言丁】兩隻老虎主題婚禮II-婚禮LOGO、喜帖

【喜喜●言丁】兩隻老虎主題婚禮III-婚禮背板、桌旗 

【喜喜●言丁】兩隻老虎主題婚禮IV-DIY婚禮布置 

【喜喜●言丁】兩隻老虎主題婚禮V-半DIY婚禮胸花名條

arrow
arrow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