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6 

(首圖是訂婚宴上被拍到很醜的瞬間畫面,

雖然很醜但是可以SHOW出我乾淨無毛的腋下)

 

原本Aya就有打算在婚宴結束後,

整理一篇我為了當美麗新娘所做的努力清單

包含做臉啊、除毛啊、相關保養等等~~

不過昨天昨天去比鼻八千代雷射除毛的經驗有點糟,

忍不住提前先來寫一下兩間醫美診所的雷射除毛經驗分享

 

 

先來簡介一下Aya的狀況:

嘴邊細毛、手毛、手指頭毛、腋毛、腿毛無一不缺

但是各處髮質/毛質(?)都是屬於比較細軟的

而且毛量稀疏,所以看起來都不是太明顯。

 

不過腋毛的部分,大學時為了舞蹈表演開始會刮它

越刮毛質就開始越來越粗、越來越黑(慘慘慘)

而且生長速度蓬勃,常常晚上洗澡時刮過,

隔天醒來已經冒出小黑頭

 

近幾年發現了「拔式美體刀」這樣的好物!!!

我買的是飛利浦電池迷你拔式美體除毛刀HP6365

philips 

這隻我個人非常推薦哦

大小合宜,好拿好握~~

刀頭大小拿來除腋毛剛剛好

而且還蠻省電的,原廠附的電池我用了一年才換掉

拔過一次至少可以撐將近一個月沒有問題

也不會有隔天立刻冒出小黑頭的困擾

最重要的是!!!!!!

稍稍挽救了我小時候不懂事亂刮造成的粗黑毛質

不過當然還是無法變回原本細細疏疏的毛質啊(嘆)

 

至於痛不痛嘛~當然這要看個人的耐痛能力啦!

Aya算是牙醫師認證過的耐痛強者,

不過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還是痛到我

嚕兩下→暫停大喘幾口氣→再嚕兩下→再暫停……

但後來就習慣了,可以輕輕鬆鬆嚕完整個嘎肢窩

另外提醒一下!電池越沒電、刀頭越沒力,就越痛啊!

所以如果電池快沒電了,就趕快換掉吧~~

 

總的來說,Aya跟這款美體刀相見恨晚

如果當初沒有亂刮過,以我從前的腋毛狀況,

應該用這款美體刀我就很知足了,不需要做雷射

推薦給不敢/不想/沒預算做雷射的朋友囉~~

 

 

扯了一大堆,快快回到醫美雷射除毛XDD

總之,因為Aya刮過之後變得粗黑的腋毛回不去了

趁著準備婚禮這個絕佳藉口,我決定做雷射除毛

但是Aya一向是朋友圈中比較愛漂亮又勇於嘗試的

身邊沒有朋友有相關經驗或優良店家可以推薦,

所以網路分享就變成了我的唯一消息來源

(這也是Aya愛分享的原因啊~~要回饋大家嘛~~)

 

 

當時Aya先在網路上研究了一陣之後,

了解到雷射除毛主要有以下幾點關鍵注意事項:

1.雷射除毛療程大約1個月1次,正常要做6~8次

2.坊間常見的儀器為亞歷山大一代/二代機

3.儀器能量強弱&醫師施打發數都會影響除毛效果

4.單次療程價格399~2000元不等,有的會有組合價

 

 

也因為需要多次療程的關係,

Aya開始尋找公司附近or住家附近的醫美診所

原以為新北市家裡附近會比東區一級戰區便宜

沒想到我家附近的診所隨便問都是1499UP

反而東區幾家網路行銷打很兇的醫美都在千元以下

最後我嘗試的就是標題的這兩家:

1.司鉑診所 Sparkling Clinic

2.比鼻八千代醫美診所

都是FB上面廣告打很兇,常常會出現「贊助」的貼文

其中第2家跟大多喜/千代田/八千代合稱「千代圈圈」

療程價格上好像也都有統一

以常態性價格Aya個人的比價結果,算是坊間最便宜的吧

但因為我有種不敢挑最便宜的毛病,

所以一開始做療程的時候,選擇的是價格次高的司鉑

 

司鉑診所雷射除毛經驗(推薦)

消費次數:3+1次

消費時間:3/26、5/8、7/8、(7/22)

 消費內容:

3/26 臉部淨膚雷射+腋下雷射除毛

5/8 腋下雷射除毛

7/8 腋下雷射除毛

7/22 腋下杏仁酸換膚【贈送】

消費金額:

臉部淨膚雷射-首次體驗價499

腋下雷射除毛-3次包套價2550

腋下杏仁酸換膚-0元(7月份腋下雷射除毛贈品)

滿3000可刷卡

消費心得:

sparkling 

診所的主要空間有三:報到諮詢區、休息等候區、診間

以Aya接受的雷射除毛療程來說~~

每次去就是先在「報到諮詢區」做術前說明&簽同意書

第一次做療程時診所有給我很詳細的說明書,

雷射除毛機型也很明確就是亞歷山大二代機。

接著到寄物櫃寄放私人物品+換衣服後都在休息等候區,

會有專人協助你清潔/卸妝、敷麻藥,

然後引領你到「診間」由醫師進行療程,

最後再由護理人員協助你上藥、冰敷、抹保養品。

不管是術前的敷麻或是術後的冰敷,大家都是一起在「休息等候區」

護理人員會依人別各自設定好計時器,

等你敷麻/冰敷時間滿了之後,護理人員都來提醒。

在敷麻or冰敷的時候,也都會有熱茶跟點心~

 

 

針對雷射的進行,Aya幾次去都是由戴眼鏡的男醫師執行

第一次有看到手術單上的章是蓋陳桀揮醫師

後面兩次就不確定是不是同一位醫師,不過風格蠻一致的

(醫師戴眼鏡又戴口罩,我眼殘XDDD)

因為雷射必須要先放上眼罩看不到醫師的動作

醫師蠻細心的,都會告知每一個動作再下手:

「我從你的右手開始哦」、

「我先打一發,你感受一下能量的強度」、

「(掃射完一輪後)幫你加強局部哦~~」

我都回應OK他才開始繼續每一個動作。

施打過程中,可以感覺每一發是有順序地掃射(?)我的嘎肢窩

甚至醫師很不吝嗇地會一路掃射到靠進外胸的部位(賺到)

我都會偷偷數,每次單邊大約是5、60發不等

施打的能量感覺也蠻強的,即使已經敷了麻藥我又特別耐痛

但打到後來還是會有想揍醫師的衝動

(雷射的痛就是單一發我絕對能忍住很OK,

但當它一發接著一發,我忍、我忍、我再忍...

最後就很想翻桌大罵:啊謀是煞抹啦!?)

最後從效果而言也是蠻不錯的,

施打完三次之後Aya已經幾乎沒有腋毛生長了。

 

雖然醫師都會建議每隔一個月施打一次

但Aya自己做功課後的理解是:

必須多次施打是因為雷射光只能破壞處於生長期的毛囊,

隱藏在毛孔內休止期或退化期的毛囊是無法處理的。

所以當我第一次施打雷射後腋毛脫落後,

這批打得到的毛囊已經都陣亡了,也就沒必要打了。

等到下一批腋毛冒出來,之前休止或退化的毛囊探出頭

我才需要再去進行下一輪的雷射除毛

所以我的三次除毛時間才會是3/26、5/8、7/8

最後兩次甚至間隔了2個月。

【以上是毫無醫學背景的Aya不負責任理解,謹供參考】

 

最後就Aya的消費經驗來說,

報到後的諮詢主要還是以說明療程為主,不會有太多的推銷。

術後一~兩天會有關懷電話,也僅止於確認術後狀況。

雷射完一個月後會有簡訊提醒要預約回診了

(但Aya打完包套的第三次之後他們也不提醒了QQ)

感覺上就是一間蠻正派、不強迫推銷的醫美診所。

 

 

比鼻八千代診所雷射除毛經驗(不推) 

消費次數:1次

消費時間:9/15

 消費內容:

腋下雷射除毛+亮白&手指頭雷射除毛

消費金額:

腋下雷射除毛+美白-599

手指頭雷射除毛-399元

只能付現

消費心得:

   比鼻八千代  

7/8我在司鉑做完第三次雷射除毛療程後,

就一直維持清爽無毛的腋下直到訂婚宴結束。

 但到了9月初開始,腋下又噴出了幾根小細毛

雖然數目不多,大概就10根以內,

但是Aya心想既然之前已經花了錢做了療程,

還是再多做一次把毛囊完全KO吧!

 

看到這裡是否有人會覺得很奇怪?

Aya對司鉑診所的整體評價這麼高,為什麼要跳槽?

為了一個字:「錢」啊!

司鉑腋下雷射除毛的價格,

從我去的時候3堂包套2550(850/次)

變成8堂包套7600(950/次)

不但一次包套的堂數增加,單價還提高

 我想到當初因為太便宜而不敢去的千代圈圈

心想既然只剩下這麼一點點小毛兒~~

那就去體驗一下399的便宜雷射除毛

應該不至於連這麼一丁點兒小毛兒都除不掉吧!

順便追加預算想去除手指頭毛,

訂婚宴前有去做蜜蠟除毛(之後再寫文分享)

但是維持的時間太短了實在不划算。

 

千代圈圈離Aya公司較近、在忠孝復興的有2間

我就隨意挑了最新開的比鼻八千代(想說器材比較新)

比鼻八千代沒有區分報到諮詢區跟休息等候區

一去大家就是在休息等候區,

等唱名的、等術前清潔的、等冰敷的、吊點滴的都在一起

唱名後必須自己到「櫃台」去站著聽護理人員說明+推銷

而且他們家超級主推各種美白點滴

也因此休息等候區一堆吊著點滴的人(抖)

因為Aya個人對這種美白點滴、美白針很沒好感

也幸好我算幸運,沒有遇到診所內的超級推銷員

所以只被說服+200增加亮白煥膚雷射

在等待期間Aya一直在偷偷觀察那位超級推銷員(抖)

 

 

在櫃台聽完推銷、結完帳之後才會有人帶你去清潔

比鼻八千代沒有寄物,療程也不含麻藥(但可自費)

櫃檯人員的說法是,他們機台很新、邊打邊吹冷風,不會痛

我問是亞歷山大機型嗎?她說不是,只說是「多波長除毛雷射」

清潔後進到診間,這次遇到的是女醫師,沒看到姓名

我只能說,她打得超●級●不●仔●細

而且能量超●級●弱,弱到我根本感覺不到每一次擊發

(難怪不用敷麻藥啊,自費加敷的是傻子)

因為邊吹風能量又很弱的關係,我數不出發數

但是施打時間大約只有司鉑的三分之一吧

施打範圍感覺也很潦草,不像司鉑會很仔細地掃射(?)

除毛之後亮白煥膚雷射更是隨便噴兩下

 

 

過程中醫師不會先告知她要施打的地方,

如果Aya不是有打過,應該會超沒安全感,

最煩人的是,她會在耳邊像唸經一樣告訴你注意事項

像是要冰敷啦、要加強保濕啦、不能泡湯游泳啦之類的

但她唸經的方式大概像電視廣告那種:

「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那種調調,鬼才聽得懂、記得住啦!

啊不就好險我在司鉑都聽過了,還每次都會拿到術後注意清單

真不知道第一次做雷射就去比鼻八千代的人要如何是好

 

 

結束雷射之後就回到休息等候區去冰敷啦

然後我有偷偷觀察到,有打美白點滴的才有飲料喝

像Aya就連杯水都沒有啊~~

冰敷完一樣會有護理人員來提醒,幫我上保養

上完保養再順便推銷一下這款保養品(暈)

然後我才終於可以逃離這一堆人吊著點滴的大廳

 

以上就是Aya在兩間FB大人氣醫美診所的雷射除毛經驗分享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