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睡不著覺,來把育兒心情哼成歌~

小子快6個月了,習得來回翻滾招式,
戀奶成痴,副食品吃得不好,
夜奶依舊無解。

沒有不舒服或其他特殊情況的話,
就是半夢半醒該該叫=>塞奶=>他咕嚕咕嚕喝好喝滿之後倒頭繼續呼呼大睡,
一個晚上2~3次不等。
噢對了!都是我醒來搞定這一切。

熟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很重眠。
在生小孩前,我無法想像這樣我還能活著。
但現在我才知道,重眠的附加效果就是——
我超容易入睡!
同時也要感恩躺餵、讚嘆躺餵,
讓我可以躺著快速進行上開夜奶儀式,然後馬上跟他一起呼呼大睡。
所以迄今 #5m24d ,他夜夜夜奶長得很好,沒有瘦過只有更胖,
而我憑著快速入睡的天賦異稟還活著。

但也因為小子快6個月了,
雜音越來越多,媽媽的壓力越來越大,
戒夜奶好像勢在必行。
在看了無數篇文章之後,我從週末開始嘗試,
也就在剛剛,凌晨2點多,
小子該該叫我不肯塞奶,只是拍拍他試圖安撫。
他也努力在自我安撫,斷斷續續,一直沒有哭開。
搞了快一小時,他崩潰了,我投降給奶了,
他不到十分鐘完食,扭頭心滿意足睡去,
看著他甜甜的睡顏我這才驚覺:
早這樣不就好了嗎!?
恐怖平衡至少還是平衡,
互相傷害卻是兩敗俱傷。

嘗試戒夜奶搞這麼一輪,結果我反而睡不著了,幹。

於是我懂了,
糾結了一個禮拜的心情也終於釋然了~
育兒沒有最好的方式,
重點應該在於「母嬰」本身,
能讓母嬰都好的模式,就是好方法。

#可以睡過夜誰不想
#我不是不努力而是抽到籤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