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Aya的CH wedding包套內容是

訂婚:2晚/結婚:1白2晚

 

但Aya早早就決定訂婚場也想穿三套

畢竟分開宴客就代表著我的親友們都會在訂婚場

不能穿白紗、沒有伴娘、沒有小花童

Aya已經夠嘔的了,怎麼還可以草率只穿2套!!!

 

 

原本Aya第一次去CH洽談時,

有跟另一位門市談到伴娘服、花童服全不要

(這些對會買淘寶的Aya來說都很好搞定)

換成訂婚多1套晚禮服

但後來轉讓別人的周年慶包套之後

新的門市就說什麼也不肯答應了

 

 

這倒也沒關係~~

反正Aya一直想做件旗袍來穿穿

就用旗袍來補訂婚少的那一件晚禮服吧~

但旗袍作了只穿一次太浪費了,

結婚場也想再穿一次!

所以Aya的實際需求就變成

訂婚:旗袍+2晚/結婚:1白+1晚+旗袍

反而CH包套多給了結婚場一件禮服

Aya於是又跟門市商量,

把少拿的禮服轉成其中一件禮服可以升級成VIP款

於是最後的包套內容就調整成

訂婚:1晚+1 VIP/結婚:1白+1晚

 

 

訂婚場的二進Aya很早就決定好了~~要跳舞!!!

跳舞最方便的當然是穿短禮服囉!

不過短禮服看起來似乎有些不夠份量,

所以Aya早早把腦筋動到了「前短後長」的款式

在跟婚紗公司談包套的時候,也都有提到這項需求

不過前短後長的禮服數量較少,而且多是加價VIP款

這也是之後Aya把換來的VIP款放在訂婚穿的原因

後來周董夫人昆凌穿了之後這個款式大紅啊

dress  

很多人都問Aya是不是想學她,真是冤枉啊QQ

 

 

 

※警告:以下抱怨文,

想直接看禮服試穿可以往下拉到照片處※ 

早在挑選訂婚宴客服前,

Aya就跟門市轉達了三大訴求:

1.一件前短後長禮服

2.一件晚禮服並附上約50張禮服款式照片供參

3.不要理由妹!!!不要理由妹!!!不要理由妹!!!

 

PS.Aya與禮由妹的愛恨情仇請看↓

延伸閱讀:【喜喜●CH】精品婚紗價格+自助式服務的CH wedding拍照服挑選

 

關於第1點,門市說前短後長的款式數量比較少

Aya說沒關係,反正就有的通通拿來給我挑

關於第3點,門市告訴我:是隨機哦是隨機哦是隨機哦~

 結果約好的當天Aya興沖沖去到CH看到的是...

理由妹

理由妹

理由妹

 

 

這時候林先生看到Aya額際的青筋已經開始隱隱爆出

趕緊安撫Aya說:「不要預設立場,先挑挑看

也許妳跟門市反映過後,理由妹這次會比較認真」

但Aya在進入更衣室之後,發現牆上依然

空●空●如●也!

既然Aya都已經說了要一件前短後長的禮服

門市也說了CH前短後長的禮服款式數量不多

那先把這些「不多」的款式整理出來讓Aya試穿

有很難嗎!?

 

 

進入更衣室後,

理由妹先跟Aya確認今天要挑選的禮服件數

(所以她完全沒搞清楚狀況)

然後翻閱一下Aya印出來的紙本禮服照片

(所以她也沒事前看過Aya傳的檔案)

就開始要扛禮服給Aya看。

但Aya立刻阻止她,

既然前短後長的禮服不好挑~我想先選定

這樣另一件禮服才好避開前短後長的禮服顏色

 

 

結果理由妹天真無邪的告訴我:

「有一件水藍的一件香檳金的,你要哪一色?」

Aya只好咬著牙維持風度的說:

「我可以兩件都試試看嗎?」

內心的OS是:COW!!!也才兩件都拿來是會死嗎!?

 

 

最後,兩件都試完的結果是...都不滿意

林先生問理由妹:「只有兩件嗎?有沒有剛好不在的?」

理由妹很肯定的說,沒有!就是只有兩件!

Aya問理由妹:「那有前短後長的白紗款嗎?」

禮由妹說,那個妳不能選!!!不然要加價!!!

然後就又開始自顧自的扛正常的長禮服進來

(是挑拍照服就出現過的「霸氣換拿禮服給你試」之術啊...)

 

當Aya的憤怒值在持續飆升的時候,

門市出現了,打開更衣室的門一派爽朗地探頭問我:

「嗨~Aya我來了~~~還好嗎?」

此時Aya再也忍不住,咬緊牙關一字一字從齒縫迸出:

「很●不●好!非常不好!」

然後就開始怒氣節節升高的抱怨了所有不愉快

這時門市才趕緊說~~

1.前短後長的禮服根本還有別件,只是送洗中

2.前短後長的白紗我也可以選,不用加價

3.她跟理由妹是搭檔的,所以她早就知道禮祕還是理由妹

COW!!!所以1.2點是理由妹又再騙人啊!!!

3的話證明了之前我的門市騙我禮祕是隨機!!!

我的門市看我已經火大到沒辦法冷靜挑衣服

趕緊幫我約了下一次的時間,

並且承諾會由她親自幫我挑選宴客服,

不會是理由妹了。

 

 

第二次的宴客服挑選前,

Aya還把蒐集來的50幾張禮服照片作一個彙整

清楚點出Aya喜歡的類型及每一件入選的原因

延伸閱讀:分享Aya的禮服彙整簡報  請點↓

【喜喜】實用禮祕溝通術●宴客禮服偏好溝通投影片分享

我的門市當然也就不敢怠慢的提前看完了簡報,

事先扛了許多禮服在更衣室等我,

第二次的挑選果然順利了許多~~

 

 

抱怨文結束,

以下就來看看Aya試穿到的禮服吧!

 

 

一、前短後長款

 

01.香檳金平口款

是第一次理由妹拿給我試穿的,

跟03.的版型非常像,只是換成金色歐根紗

款式非常素,看起來質感也普普

這件沒有拍到照片

 

02.徐若瑄拍照服同款水藍色

short02.1.jpg  

這件第一次理由妹有拿給我穿,

第二次門市服務時有拿來試了一次。

聽說是徐若瑄這件拍照服的同款▼

vivian  

 

其實Aya的膚色蠻適合水藍色的

short02.2.jpg 

這件禮服又輕,要跳舞的話也比較俐落

但就是整體非常單薄,少了點新娘子的氣勢

 

03.灰色星鑽紗

short03.jpg 

這件是有點灰色+墨綠色混色漸層紗

而且還是BlingBling星鑽紗材質

拖尾也蠻夠長的,並不會因為前短而沒氣勢

不過試了這件也讓Aya發現,

Aya的前短後長理想型其實...

不方便跳舞!!!

尤其較長的拖尾在轉圈時會轉成一坨綑住自己的腳

(我試轉過,很蠢XDDD)

而且拖尾的部分也會增加整件禮服的重量,

除非是像02.或後面04.的輕量材質

 

04.鮮綠色水漾系列

short04.2.jpg  

這件Aya也有試穿,但沒拍到照片

是CH 11週年慶的水漾系列VIP款

感覺門市蠻捨不得讓Aya挑這件的XDDD

一開始是Aya有在CH FB看到要求她拿她才拿

拿來後也一直冷處理反推薦

 

整件材質非常的輕盈,裙襬都輕飄飄的

short04.1.jpg  

跳起舞來感覺也非常俐落合適。

不過最大的敗筆就在於...

它根本就是,哈密瓜色!!!

 

 

試完了禮服系列,門市開始拿出白紗系列的前短後長

05.斜肩多層次前短後長白紗

short05.1.jpg 

這一件其實是2 way的

可以直接穿短款,也可以把後拖尾加上去

當下讓Aya有點心動,

也許可以設計橋段一開始穿短款的,之後再加拖尾

 

不過這件仔細看質感有點不佳,

多層次的下擺也有點頭重腳輕

short05.2.jpg 

後來門市也不小心說溜嘴,這件其實是拍照款

不過她有補充說是拍照區的「加價款」

是真是假就不可考囉!

不過這件獲得了林先生和Jen的共同好評,

Aya本身倒是沒有愛就是了。

 

 

06.桃心領網紗外罩前短後長白紗

short06.1.jpg

 

這件也是2 way的

裡面的短裙是窄裙,而且非常短~

所以跳舞應該沒有很方便

不過外面罩上去的紗裙又很長,將近小腿肚

所以不認真看就會覺得是一件普通的長白紗▼

short06.2.jpg  

 

前短後長的款式就試穿到這裡結束囉!

我想應該是真的沒有其他款也挑了~~

如果想穿這種款式的人可以參考這篇別去CH 哈哈

 

 

二、長禮服款

 

01.靛藍色傘狀拖尾禮服

long01.1.jpg 

這款是Aya整理的照片中蒐集到蠻多的款式

可惜顏色並沒有特別出色

它如果是寶藍色Aya一定整個愛翻天!

 

這種蕾絲鏤空拖尾Aya很喜歡

long01.2.jpg 

前一個穿這件的新娘真是奶大腰細

Aya穿起來胸部好空,可是拉鍊又拉不上去QQ

 

 

02.粉膚色削肩蕾絲拼紗禮服

long02.jpg 

這件是第一次理由妹惹惱我之後試穿的

所以臉開始越來越臭XDDD

尤其Aya剛拿禮服照片給她,跟她說我不要粉膚色

而她又扛出來這件以後,

我真不知道她到底是耳朵硬還是沒在聽

除了粉膚色,包頸的設計也一整個很不適合我

 

 

03.粉嫩花朵蕾絲包袖禮服

long03.jpg 

這件是用粉紅色的裡襯,外搭整件鏤空蕾絲~

粉嫩到有點偏米白色~~

其實Aya超級喜歡蕾絲款禮服,

不過林先生跟Jen都說這件太普通也太時裝了

如果是短裙設計,走在路上穿就一點也不突兀

所以對新娘子來說實在不夠力啊!

 

04.華麗水鑽裸色禮服

long04.jpg 

這件是屬於本人比照片美的禮服

裸色讓它整體在照片中看起來並不出色

但如果在婚宴現場看,整件BlingBling的非常華麗!

禮服的款式也比較不新娘款,反而像巨星款

估計這是CH設計來給明星們走紅毯跑活動穿的禮服吧

感覺比較適合當作敬酒服,360度無死角

不過我的二進+敬酒要是能跳舞的禮服

這件如果放在送客拍照又不出色,所以出局

可惜了這件林先生跟Jen都大推

 

05.粉色抓紗蓬裙款

long05.jpg 

這件感覺有點類似最近很火紅的Vera Wang款

white by vera wang  

部落客小草莓跟CHERI合作的婚紗照也有穿過

strawberry 

不過人家Vera Wang的腰際很明顯是花花兒

CH這件腰際那坨讓我越看越像鳥巢XDDD

所以即使林先生跟Jen一致好評,Aya還是沒有愛

(所以Aya真的是比林先生和Jen還挑剔啊!!!)

 

 

 06.滿版水鑽大露背Elsa禮服

long06.jpg 

這件禮服也是本人比照片好看一百倍!!!

 

Aya在試穿前短後長第02件的之後,

大家(包含門市)都覺得Aya很適合水藍色

然後剛好我們在嘻嘻笑笑的過程中,

Aya又提到"Elsa"這個關鍵字,透露了我很愛艾莎女王

門市這才提起,CH有一件完全就是Elsa的衣服

但因為太像cosplay了,所以還沒有人穿過

問Aya有沒有興趣試試看

結果一試Aya就不肯脫下來了XDDDD

而且這件是那種全水鑽無法修改的款式,

沒想到Aya一套上去,剛剛好!

上面就像是寫了Aya的名字一樣啊~~如何能不選?

 

加上前面提到,穿前短後長跳舞似乎並不理想

這件Aya的身高穿起來剛好齊地

紗質又非常的輕盈,隨便擺動就飄飄飄

(只能說CH VIP款的材質果然好上一大截)

最後Aya就決定放棄前短後長,穿這件跳舞啦!!!

 

07.卡肩式混色紗蓬裙款

long07.jpg 

決定好二進跳舞+敬酒的禮服,

接下來就剩下送客禮服啦!

鎖定粉色系挑了半天都沒有喜歡的,

最後門市扛來了這件紫紅色蓬裙

聽說也是剛從VIP區下來的

這一穿也是立刻Bingo!!!

卡肩設計及漸層混色紗裙讓整件禮服款式簡單卻不單調

腰部斜口抓紗的方式也非常顯瘦。

後來發現這件還是米可白穿過的呢

米可白 

不過選了這件紫紅色禮服,

也讓Aya改變了訂作紅色文定旗袍的計畫。

最後文定旗袍的訂作,就留待之後介紹囉!

先收工,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喜喜●CH】精品婚紗價格+自助式服務的CH wedding拍照服挑選

arrow
arrow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